學生輔導工作與獎助制度

一、輔導工作
本校遠離都會,學生生活多集中於校區,故輔導工作較他校更為重要,而本系教師較為年輕,許多教師居住於校內或學校附近,因此師生相處亦較他校更為密切。除了教師在課業與生活上能及時輔導之外,本系亦透過讀書會、教學助理等制度,建立研究所學長姐輔導大學部學弟妹的傳統,不但學弟妹平日隨時可以獲得學長姐的諮詢服務,學長姐並定期舉行學術聚會,協助學弟妹自我成長。

二、獎助制度
本系大學部學生除了可以申請校內、外一般之獎助學金外,本系特設置了完整的獎助制度,其對象為:

(一)清寒學生。
(二)提出優異專業計畫學生。
(三)中文專業學科成績優異學生。

本制度每學期可向系辦提出申請,獲得獎助之學生則提供部分時間之工讀服務。

碩士班部分,除了在職生之外,第一、第二年皆可每月領取獎助學金,請領的同學亦須提供部分時間之工讀服務。

除了上述之獎助學金,本系每學期皆提供大學部與研究所同學工讀機會,依時間與工作性質計酬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