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創作

現代小說及習作

這堂課會分析、討論自民初以來的小說作品,讓小說家黃錦樹老師帶領你一窺魯迅、沈從文、張愛玲、蕭紅、郭松棻、駱以軍風采,最後會嘗試創作一篇短篇小說,你也可能是一位小說家喔!

現代詩及習作

本課程以工作坊的形式進行,讓愛詩或者想要一窺詩歌堂奧的學生成為課堂的主人,而老師則為課堂的引導者。讓愛詩者、喜讀詩者,都能在課堂中,不受限的一展身手,並徜徉詩的世界當中

近現代科幻小說

科幻小說不只是打發時間的通俗讀物,更是集結科學、生態、生命、政治議題的重要思考路徑。在科幻小說中。我們可以天馬行空的想像未來的樣貌,也可以思考人類的下一步,如果你對科學充滿好奇心,對於科技的發展有所期待,那科幻小說是一堂你會深深喜愛的一堂課。

現代戲劇及習作

想要在中文之夜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嗎?是否曾有一個稱為編劇的夢想?藉由課堂上閱讀及分析文本的活動,對於劇本的編寫更加了解,並以小組的方式,練習編劇,在課堂的最後,有小型的課堂發表會,快來讓你潛在的戲劇魂甦醒吧!

魔幻現實主義文學

此課程為跨文化研究的一環,為科幻、奇幻系列課程之一,主要是從魔幻現實的特徵來討論文學和人生的課題。魔幻現實主義在拉美文學中發揚光大,並影響了國際文學寫作的技法、思潮與理念。魔幻的力量,讓文學的世界更加精彩,虛構與真實渺不可辨,這是一堂了解拉美文學對華語當代文學啟發的課程,也是一條進入魔幻世界的捷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