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學會

新生茶會

對於自由的大學新生活一定有許多憧憬和疑問吧?我們會在暑假舉辦迎新茶會,廣邀學長姊來向大家分享大學生活的多彩,也會為學弟妹們初步介紹系所特色和課程,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在當天提出,我們會盡量為各位學弟妹們解答!

新生之夜

進入大學的第一個活動!想知道系學會的運作、系隊的活力、埔里美食還是平常要去哪裡嗨?快來參加新生之夜,讓我們一起吃飽喝足玩遊戲,認識彼此!

抽直屬

初入大學,對大學生活有迷惘的學弟妹有福啦!在抽完直屬後,學弟妹便要在系學會和文學獎中選出自己大一想待的組別囉!直屬學長姐也會把自己的大學體驗告訴你們,讓你們對於接下來的生活更加熟悉,還不趕快參加嗎?

迎新宿營

舉辦於每年九月末或十月初期間,不僅可以與系上同學培養默契和革命情感,也或許能認識合拍的學長姊,更是一個認識外系朋友們的大好機會,快把握機會報名參加!

系服

系火鍋

寒冷的冬天裡,和全系的同學一起吃著火鍋,唱著歌,看著滿桌豐盛的火鍋料,不禁讓人食指大動,蒸騰而起的熱氣消弭了相對而坐的尷尬,讓我們藉機聊個痛快吧!

聖誕晚會

溫馨浪漫的聖誕節,與別系合辦盛大的耶誕晚會。當天的晚會就是個聯誼活動,每個系都會準備表演,希望認識外系帥哥美女的走過路過不要錯過!

中文之夜

每年的五月初就是中文系最隆重宣傳的重頭戲――中文之夜。
想要吃美味的食物、認識別系的同學、以及觀賞好看的戲劇,中文之夜不容錯過!

大學部論文發表

鼓勵學士班學生進行論文書寫的練習,並邀請碩、博士班的學長姐進行講評,系上老師亦會到場參加,並於最後進行總評。未來希望透過甄選管道進入研究所的同學,公開發表論文常為各校所規定的條件,鼓勵同學把握機會。
活動組

主要負責系上活動的安排與籌備,讓大家能透過活動更認識彼此,交到朋友。活動有新生之夜、抽直屬、耶誕晚會和中文之夜。
部分活動會與外系合辦,增進與外系的交流。本學期的宿營就有與外系一起舉辦哦,希望大家踴躍參與!若是對籌備活動有熱忱的學弟妹們歡迎加入哦!

公關組

加入的同學需要準備一套正裝,主要負責系上對外的交流,工作大致上以幫忙講座與活動的支援,如遞茶水與簽到處籌備等。歡迎加入喔~

美宣組

負責製作系上各種活動的宣傳海報、道具、名片、書籤等美工類東西,還要負責系服、新生手冊封面的設計,如果沒有蒐集到大家的意見就必須由美宣組負責出主意了,另外活動之後必須加入場復的工作,歡迎對勞作設計有興趣的學弟妹們加入~

學術組

主要工作為編輯新生手冊,以及籌備系上一年一度的大事「論文發表會」,非常歡迎想學習排版及論文格式的新生加入。

媒體組

主要負責的工作就是拍照、攝影記錄以及後續的宣傳片製作與檔案整理,只要有活動就會有我們。

器材組

最主要的工作,便是器材的搬運、借用、歸還及整理。除此之外,當其餘組別需要幫忙時,我們也會適時提供支援,有興趣的新生歡迎加入我們。

體育組

顧名思義,體育組負責的便是協助辦理各項體育賽事,也是系隊與系學會對接的窗口,如果你不想加入系隊,但是又對某個系隊的學長姐一見鍾情的話,歡迎加入體育組,在處理公務之餘也能與他有更多的接觸機會喔!

總務組

但凡與金錢相關的都屬於總務的職責,包括學弟妹們所繳的系費、各活動所需經費等,總務組暫不開放大一學弟妹加入,若對總務的工作有興趣的同學,歡迎在大二時加入系學會。

系隊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