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n媒體

數位多媒體設計與應用

在這個大家發文都配圖的年代,你是個影像創作高手嗎?知道如何構圖嗎?你拍一部微電影需要什麼前置作業嗎?
本課程上學期學習基礎的影像處理技術,如攝影、構圖及短片的剪輯製作;下學期以分組的方式,學習微電影的製作程序,從編寫劇本、企劃書撰寫、腳本分鏡圖、攝影、剪輯,分工合作完成微電影創作,並於期末成果會上公開發表。

新聞採訪編輯

報章雜誌的形式百百款,採訪、編輯人的面貌萬萬種。讀過房慧真《像我這樣的一個記者》嗎?如果你想要投入採訪編輯的行列,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堂課。

刊物企劃與編輯

如果成為編輯是你的志願,那你得先了解刊物排版的大學問,這是一堂以「雜誌」為主的刊物編輯課,帶你建立編輯概念,了解雜誌製作流程,接著從「刊物企劃」、「標題製作」、「照片與編輯觀點」三個單元著手,最後藉由「圖文編輯」完成整個刊物的製作。
這堂課可以讓你備有編輯製作的能力,與將來的職場無痛、無縫接軌。

印前影像編輯製作

影像在出版品、數位典藏中吸引人們的目光,影像的處理足以影響一件作品的成敗,這堂課帶你了解編輯出版的過程中影像處理的相關作業,透過Photoshop、InDesign、CorelDraw等軟體使用,讓你出版相關的實務技能點滿!

新媒體影像設計

想知道一部微電影或短視頻是怎麼完成的嗎?對剪輯影片有興趣,卻無從入門?想給家人朋友剪輯一捲回憶錄,卻無從下手?那你可以選擇這門課,點亮你的技能。
這堂課將會引用常見的多媒體工具,讓你了解更多相關的細部功能,透過實踐學習操作影片的修剪、分割與加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