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Q&A

Q:如果我想要改選畢業製作組別,有什麼流程要跑嗎?
A:現階段選組調查以線上表單進行,因此如果確定要改選組別,請找助教修改。確認修改後,可直接在校務系統上選課。

Q:如果我想要考研究所,也想要做出一本專屬的刊物,那我可以修兩門畢業製作嗎?
A:以往雖有學長姐修習一門畢業製作課程,並旁聽其他兩組的課程,但是每一組畢業製作都有安排好的課程綱要,且需要與同學切磋討論。因此如果要修兩門畢業製作,其耗費的時間心力是非同小可的,如果有相關的構想,建議先與助教或老師討論。

Q:如果我想要在念書期間找打工,有哪些管道可以幫助我嗎?
A:可關注「暨大打工版NCNU_JOB」FB社團提供之訊息。

Q:「僑外生華語文」抵免大一國文,需要申請嗎?
A:各系在審查畢業學分時會確認,不需特別跑抵免流程,抵免的認定依各系「必選修科目一覽表」規定,可至教務處課務組網站查詢(業務職掌→必選修科目查詢)。

Q:請問大一國文的人工加選流程為何?
A:1.在開學第一週到中文系辦填寫志願表單。 2.收到電話通知後,在校訂加退選期間帶著人工加選單到中文系辦核章。 3.將人工加選單繳回各系系辦。 4.加退選結束後,確認選課單(黃色)是否成功加選。

Q:請問大一國文人工加選單是否要找各班授課教師簽名呢?
A:為落實本校大一國文課程適性教學編班模式,每班人數設有上限,須確實掌握班級人數,因此人工加選統一由中文系辦處理,不需找授課教師簽名。

Q:我要怎麼知道自己該修哪些課程呢?
A:可至課務組網頁查詢「必選修科目查詢表」和本系系網「學士班課程資訊」依個人入學年度查詢。